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真方便!福州地铁开启“春运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6 10:34:16   来源:福州地铁  【字号

  1月26日“春运模式”将正式开启。在为期40天的春运时间里,福州地铁将推出“两大预约服务”“三大应急服务”“四大贴心服务”,为大家解决春运出行“难题”,让广大市民乘客在春运大潮中踏上安全返乡路。

真方便!福州地铁开启“春运模式”

  两大预约服务

  对于每一位有出行需求的特殊乘客来说,如何顺畅出行无疑是一项考验。福州地铁在1号线福州火车站,1号线、5号线福州火车南站为特殊乘客(老、弱、病、残、孕)推出了行李便民服务,车站工作人员将协助预约乘客搬运行李、重物。

真方便!福州地铁开启“春运模式”

  同时,福州地铁各线路均设有“爱心直通车”预约服务,乘客可通过支付宝、云闪付、e福州APP中的“爱心预约”服务功能在乘车前提前进行预约,或拨打0591-12345转福州地铁客服预约,享受“进站—安检—乘车/换乘—出站”全路径无障碍出行服务。

  三大应急服务

  在1号线福州火车站,1号线、5号线福州火车南站,我们为大家提供了应急环保袋及行李箱应急维修服务,再也不用为春运路上的“尴尬”瞬间担忧啦!大家若有需要,可前往相应站点客服中心咨询。

真方便!福州地铁开启“春运模式”

  出行路上手机电量告急?衣物不慎破损急需缝合?别担心,在1号线、2号线、5号线、6号线各站点均设有便民应急服务箱,箱内提供充电器、针线包、应急药品等物品,供乘客使用,解决您的“燃眉之急”。

  四大贴心服务

  春运期间,福州地铁志愿者们将在1号线福州火车站、2号线南门兜站、5号线福州火车南站的“春运服务台”(每天8:30—9:30,17:00—18:00)为来往乘客提供路线指引、购票引导等贴心服务,若有疑问,可前往咨询。

真方便!福州地铁开启“春运模式”

  想要在春运途中与“小茉莉”服务队来一次幸运的邂逅吗?春运期间,1号线、5号线将组织“小茉莉”服务队担任“流动服务岗”,为市民乘客提供暖心服务,加强春运服务力量,提升春运服务水平。

真方便!福州地铁开启“春运模式”

  在1号线、2号线、5号线及6号线部分站点,我们为乘客们设置有“小茉莉”暖心驿站,免费提供热水接饮服务,乘客可自行前往接取。

真方便!福州地铁开启“春运模式”

  (1号线:斗门、火车站、屏山、东街口、南门兜、达道、上藤、火车南站、梁厝;2号线:金屿、厚庭、金山、宁化、西洋、南门兜、紫阳、鼓山;5号线:金山、浦上大道、东岭、螺洲古镇;6号线:潘墩、林浦、营前、航城、郑和、十洋、万寿)。

真方便!福州地铁开启“春运模式”

  在1号线福州火车站,1号线、5号线福州火车南站客服中心,我们还为孕妇乘客们提供了“好孕徽章”,有需要的乘客可前往领取并佩戴于明显位置,车站工作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优先提供服务。

  出行安心,你我同行!福州地铁用心守护春运路上的点滴,用爱传递归家途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