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八闽第一站”送旅客“五福临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7 15:02:4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八闽第一站”送旅客“五福临门”

在“八闽第一站”,书法家为旅客义写春联。

  “真没想到在火车站还能收到春联和‘福’字。把福气带回家,特别有意义,福州太温暖了!”26日是春运首日,拿到春联的旅客陈先生,脸上充满了喜悦。这样暖心的一幕幕就在福州火车站上演。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擦亮城市文明窗口,从1月25日至3月5日,“春回八闽 福往福来”“八闽第一站”2024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火车站火热进行。

  该活动由“八闽第一站”牵头,晋安区茶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据悉,春运期间,来自“八闽第一站”和晋安区的志愿者们将为旅客持续送上充满福气的“五个一”,包括“一杯福茶驱寒意,一句福语暖人心,一对福联寄美好,一个福袋祝平安,一颗福心护归途”。

  “天气冷,喝杯茶暖和一下吧。”在福州站南广场外,志愿者早早准备好茶水,为寒风中候车的旅客驱寒解乏。

  福州站出站口正对面的“八闽第一站”,大红灯笼及脱胎漆器大红花瓶增添了浓浓年味。多位书法家为旅客义写春联,现场翰墨飘香,红纸翻飞。寓意平安吉祥的春联和 “福”字满载着新春祝福。

  当天,晋安区总工会也专程慰问了在春运一线的志愿者。志愿者纷纷表示,将拿出更大的热情投身春运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茶园街道工会专门准备了“暖心大礼包”,免费为乘坐K、Z、T字头列车的返乡务工人员送上面包、泡面、春联等爱心礼品,让他们在归家途中,提前感受节日氛围。

  “八闽第一站”公共服务平台是全国首个火车站党建联盟大型服务点,春运志愿服务是“八闽第一站”的特色服务。在火车站进、出站口等人流密集处,志愿者还将持续进行文明劝导、扶老助幼、道路指引等志愿服务,用爱心温暖旅客回家路。(记者 林舒颖/文 陈暖/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