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运第三天 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5万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8 16:20: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韩毅 文/摄)1月28日是春运第三天,铁路客流呈稳步上升趋势。据了解,当日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5万人,旅客出行的主要方向集中在西南地区的达州、重庆、成都、贵阳以及中原地区的武汉、郑州、长沙、西安等地。

春运第三天 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5万人

  截至发稿时,28日开往成都、武汉方向车票已售完;开往贵阳、重庆、达州、郑州、长沙方向余少量有席车票;往北京、深圳、上海、南昌以及省内各短途城市方向均有余票。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28日福州站实际开行旅客列车126对(始发终到66.5对,经停59.5对),福州南站实际开行旅客列车134.5对(始发终到36对,经停98.5对),并加开G9872、K4186、K4286、K4826、G9871、G4428、D9970、C5102、D9619、D9982、G4427、G9876、G9875、K6242、G9863次春运临时旅客列车,分别开往西安、南充、万州、高兴、贵阳北、松溪等方向。

春运第三天 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5万人

  为确保旅客出行顺利,福州火车站充分发挥党内优质品牌“海峡情•王威服务台”作用,联合当地高校,组织铁路青年志愿者在车站售票厅、候车区等客流密集场所,共同开展乘车引导,为过往旅客提供问询解答、帮扶进站等便捷服务。

春运第三天 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5万人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旅客朋友们携带的大件物品较多,在乘坐自动扶梯时,一定要手扶好,并注意脚下安全,不能踩在两个梯级相连的部位,不能将鞋及衣物触及扶梯挡板,更不要在扶梯上逆行或奔跑,以防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