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开门红!地铁6号线传来好消息!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8 15:14:00   来源:福州地铁  【字号

  好消息!福州地铁6号线东调段工程,首个区间双线顺利贯通。

  1月26日,“福航2号”盾构机的刀盘精准破壁而出,稳稳进入万寿站预设的接收钢套筒,福州地铁6号线东调段万寿站至滨海三中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该区间是6号线东调段首个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而在已运营车站接收盾构,在福州地铁线路建设中是首次。

开门红!地铁6号线传来好消息!

  克服富水细砂地层,首次在运营车站接收盾构

  万寿站至滨海三中站区间全长约400米,采用盾构法施工,盾构机全程在全断面富水砂层中掘进,需下穿污水管道及污水沉井,距离隧洞管片较近,区间掘进极易造成污水管破裂,引发险情。盾构机行至终点要在运营车站接收,且接收洞门处于富水细砂地层中,过程中易发生涌水涌沙现象。

开门红!地铁6号线传来好消息!

  针对这些难题,福州地铁多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优化盾构接收方案及防护措施,对盾构姿态、运营车站的沉降以及周边环境进行24小时自动化监测。最终实现周边建筑物零沉降,双线安全平稳贯通,对运营车站零影响的目标。

开门红!地铁6号线传来好消息!

  精工细筑 质速双赢

  福州地铁6号线东调段,起于6号线万寿站(不含),终于十八孔闸站,全长约5.5公里,共设5座车站,分别为万沙·滨海三中站、滨海中央商务区站、沙尾站、文武砂·国际学校站、十八孔闸站。

开门红!地铁6号线传来好消息!

  截至目前,该线路5个车站主体全部封顶,万寿站至滨海三中站区间双线贯通,十八孔闸站至国际学校站区间正在施工。下一步将全面进入区间盾构和车站附属结构施工阶段,福州地铁将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扎实推进2024全年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