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火车站27日发送旅客9.2万人次 开往成都方向的车票售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8 16:23:4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7日是春运第二天,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该站当日发送旅客9.2万人次,旅客出行的方向集中在达州、重庆、成都、武汉、南昌、郑州、长沙、贵阳等地,省内客流则相对平稳。

  截至目前,开往成都方向的列车票已售完;开往贵阳、重庆、达州、郑州、武汉、长沙方向还有少量有席车票;开往北京、深圳、厦门、上海、南昌方向均有余票。

  据悉,为了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福州火车站根据实际客流情况,投入使用自动售(取)票机89台(福州站64台,福州南25台),并开启实名制验证闸机通道和人验证通道58个(福州站28个、福州南站30个),确保旅客顺利购票、进站乘车。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赣闽两省文明办及出版部门启动“书香南铁、文明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在南昌、福州、厦门等11个火车站候车室和“井冈山号”“红古田号”“红领巾号”列车上设“书香驿站”阅读区,投放近4000册书籍供旅客借阅,同时邀请赣闽两省文联书法家协会会员为旅客书写春联、福字,发放“温馨相伴、文明出行”宣传册,赠送“铁路旅客文明出行倡议”书签。(记者 李晖 通讯员 韩毅 陆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