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高速服务区添福州线面文化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8 16:26:0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春运开启,京台高速公路关东服务区增设了一个福州线面文化馆。此举系闽侯县在全省的首创。

  近日记者在该服务区看到,来自闽侯县荆溪镇埔前村的线面摆放在货品展示厅的“C位”。福州线面文化馆展示了手工线面的制作流程以及传承自宋代的线面文化历史。这里还有原创线面IP“宋朝小面匠——阿福”和公仔手办、抱枕等文创产品。

高速服务区添福州线面文化馆

方桂香(右)向旅客介绍埔前线面。

  “我们希望,在丰富服务区业态布局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于是决定和埔前村共同打造这个福州线面文化馆。”关东服务区主任方桂香介绍。

  据了解,埔前村是荆溪关源里片区的“线面大村”,全村有近两百户人家从事线面生产行业。该村线面产业年产值超1亿元。

  方桂香告诉记者,服务区餐厅的福州线面特别受欢迎,鲜美高汤搭配柔韧滑润的面条,让人回味无穷。不少旅客在品尝后,都会买一份线面作为福州特色伴手礼带回去。(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枫 黄文斌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