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接下来:晴冷→阴冷→湿冷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8 16:16:28   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字号

  28日随着暖空气反攻,大量暖湿水汽进入我国南方,因此从28日开始到2月初,我国南方将遭遇大范围降水天气。福州从29日夜里起开始出现降雨,30日雨势明显,全市阴有小雨,部分乡镇有中雨。出门别忘随身携带雨具,司机朋友注意雨雾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福州接下来:晴冷→阴冷→湿冷

  气温方面:由于还有不断的弱冷空气从低层补充南下,夜晚与早晨气温依旧较低,随着降雨的到来,“湿冷”魔法攻击也即将上线,外出注意添衣保暖,使用取暖设备时注意用电安全,谨防火灾。31日市区午后最高气温有望回升到22℃左右。

  沿海风:28日下午到夜里,福州市沿海风力较大,南部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附近海域及过往船只请注意安全。

  28日春运进入第三天,春运期间探亲旅游出行集中,建议公众关注临近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交通安全。在“福州天气在线”公众号后台,发送“春运”即可获取“春运天气预报”。

  全国范围来看,28日,南方降水区域从西南地区向东扩展;明后天,南方大部都将被阴雨笼罩,其中29日雨势较强,局地有暴雨。1月31日至2月4日,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需关注雨雪对春运出行的不利影响。气温方面,月底之前,我国大部气温维持上升趋势,1月31日起自北向南迎明显降温。

福州接下来:晴冷→阴冷→湿冷

  [福州市天气综述]

  28日12时~29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

  29日08时~30日08时:2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夜里部分县市有小雨。

  30日08时~31日08时:3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部分乡镇有中雨。

  31日08时~01日08时:3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风力和天气预报]

  28日12时~29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南部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北部沿海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

  29日08时~30日08时:29日白天到夜里,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阴,夜里部分海区有小雨。

  30日08时~31日08时:30日白天到夜里,偏北风4~5级,阵风6级;天气阴有小雨,部分海区有中雨。

  31日08时~01日08时:31日白天到夜里,偏北风4~5级,阵风6级;天气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28日12时~29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阴转多云,东北风4级,气温14~8℃

  29日08时~30日08时:29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小雨,东北风5级,气温16~9℃。

  30日08时~31日08时:30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西北风3级,气温19~13℃。

  31日08时~01日08时:31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阴,东南风1级,气温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