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各小区注意!最高补贴1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6 17:22:2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好消息来了!福州住宅增设电梯实施细则征求意见,每台最高补贴10万元。

  2月22日,针对《福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公开征询群众意见。

福州各小区注意!最高补贴10万元!

  根据实施细则,福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应当遵循“业主自愿、社区引导、公开透明、充分协商”的原则,各区可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小街巷整治以及城市景观改造统筹谋划、统一实施。有条件的老旧小区按照“整体设计、自主实施”的原则,成规模、成片区推进老旧小区增设电梯。

福州各小区注意!最高补贴10万元!

资料图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可以住宅小区、楼栋、梯位为单位进行申请,应在尊重现状的基础上,充分考虑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允许少量利用小区绿地。

福州各小区注意!最高补贴10万元!

资料图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应当坚持因地制宜、安全适用、经济美观、风貌协调的原则,尽量减少对底层住宅以及相邻建筑的不利影响,不得影响城市规划实施,不得增加或者变相增加与增设电梯无关的空间,同时应满足福州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规划技术审查要求。

  申请沿城市主干道增设电梯的,增设电梯与规划道路红线退距须满足规划要求,同时增设电梯应符合道路景观规划要求。除上述主要干道外的其他道路,在满足道路景观、消防疏散的前提下,增设电梯退道路红线的距离要求可适当放宽,但不得占用道路用地。

  既有住宅拟增设电梯的应满足底层产权车库业主车辆通行要求

  增设电梯轿厢尺寸宜考虑容纳担架空间,电梯外观应与原建筑物及周边环境协调、统一。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验收检测合格后给予资金补贴,补贴金额为不超过项目总造价(以工程总造价正式发票为凭据)的三分之一,四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政府可根据工作实际确定补贴标准上限,每台最高不超过10万元,鼓励加装高品质品牌电梯。

福州各小区注意!最高补贴10万元!

资料图

  据悉,福州四城区(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内已建成投入使用、具有合法权属证明房屋结构安全,未列入五年内房屋征迁改造计划的无电梯既有住宅适用本细则,其他县(市)区、高新区可参照执行。

  此外,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就《福州市既有非住宅类建筑增设电梯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公告,公开征求群众意见。

  记者 梁凯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