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工会稳岗就业创业服务超市举办节后首场招聘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4 15:48:2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日至3日,市总工会在工人文化宫开展今年春节后首场工会稳岗就业创业服务超市暨“春风行动”招聘会系列活动,104名求职者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活动同时设置择业辅导摊位,并开设若干个创业就业实训课程,让求职者在与用人单位面对面的同时还能接受专业辅导,进一步明确择业方向。

  记者看到,文化宫三创广场上,30多家企业带来了700多个岗位,线下吸引了800余名求职者,线上还有1700余人次浏览。招聘对象主要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今天我面试的是仓管员岗位,不仅包三餐和住宿,对学历要求也不高。我之前在老家做过仓管员,有经验,他们比较满意,下周就可以去上班了。”38岁的农民工李大哥很轻松就与用人单位达成了意向,并了解了工作内容和晋升空间,对新工作充满期待。

  就业择业辅导摊位前站了几位高校毕业生,等着与老师“一对一”聊天。刚结束对话的陈同学告诉记者,他学的是自动化专业,马上面临大学毕业。“老师为我提供了就业市场分析、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规划与职业选择辅导,并结合我的兴趣、专业和市场需求,帮我谋划适合我的就业方向。这次辅导帮我打开了全新视角,让我对择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很有收获。”

  与招聘会配套的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择业辅导、创业陪跑等活动同时举行。记者看到,《职场执行力:时间管理与效率提升》课程吸引了数十名年轻人,有大学生,也有想跳槽的职员。授课老师袁凌告诉记者:“看到许多职场人士在时间管理和效率提升上面临挑战,往往因为缺乏有效的方法和策略。所以我专门开设这堂课,希望帮助大家建立正确的时间管理观念,掌握设置优先级、合理分配时间的技巧,优化工作流程,提升个人和团队工作效率,从而在职场中脱颖而出。”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告诉记者,工会稳岗就业创业服务超市运营已进入常态化,本月系列活动安排至17日,全部免费。接下来还要继续发挥工会优势,聚焦求职者和招聘方需求,做到从高校毕业生择业到步入社会就业创业以及在岗转岗职工的技能提升,全周期都有“娘家人”的高效帮扶,实实在在助力“稳就业”“保就业”。(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