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军人子女中考加分 审核手续近期可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6 16:25:5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5日获悉,符合中考加分照顾政策的军人子女可于近期办理加分审核手续,市民可向户籍所在地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咨询具体信息。

  据了解,享受中招政策性加分照顾的对象包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退出现役1年内(以退役命令为准)军人、烈士、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的子女。

  其中,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和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包括服现役和退出现役)的子女,作战部队军人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中央军委机关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获得功勋荣誉表彰军人的子女,享受10分照顾。

  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中央军委机关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军人的子女,享受15分照顾。

  烈士子女,享受20分照顾。

  前款规定范围之外的现役军人子女,享受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照顾。

  需要注意的是,初三毕业年级军人子女的法定监护人应3月25日前到学校所在县(市、区)人武部进行登记,并向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报送相关材料,具体要求以军人所在部队通知为准。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和退出现役的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可向户籍所在地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报需求,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把关汇总后报送同级省军区系统政治工作部门。(记者 肖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