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艺术家走进校园 交流歌曲创作感悟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4 11:36:1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3日下午,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主体活动之一,“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在闽江学院开启,搭建艺术家与高校学生互动的桥梁。活动持续至24日。

  活动现场,著名音乐制作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孟文豪以“歌曲创作中如何选择风格定位”为主题,深入讲解多首经典音乐作品,分享创作过程中的趣事,讲述创作心得感悟。

  “现在的音乐逐渐分众化,有喜欢听民谣民歌的,也有喜欢听戏曲的。”孟文豪说,创作音乐是熟能生巧的事,需要博采众长,这样才能有更多灵感,希望同学们平时多听、多学习,特别是将我国的民族、民间音乐与年轻人喜爱的流行音乐融合起来,既有传承,又有创新,创作出大家都喜欢的作品。

  孟文豪还就青年学生如何更好地创作出艺术精品等话题,与闽江学院师生进行交流。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大一学生方南希说,这是她第一次跟国家一线音乐制作人交流,给了她更大的鼓励,也给她的创作提供了新的灵感和方向。

  现场还公布了2023年度“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优秀作品名单,并为主创团队颁发证书。(记者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