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创新“多测合一”服务 推行以来测绘工作时限减少50%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4 11:29: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去年底出台的《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细则》,将“多测合一”实施范围扩展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人防、消防、房产等不同的测绘业务,项目完工前所需的11个测绘事项整合为3个综合测绘事项。截至本月初,全市建设项目审批涉及测绘的工作时限减少约50%,测绘服务费用降低约40%。

  服务项目建设,福州还依托“福州市多测合一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多测合一”项目委托、成果提交、成果审核、质量监管、数据共享的全流程网办,测绘机构一次性提交,自然资源和规划、人防、消防、房产等4个部门即可直接调用测绘成果,实现“一趟不用跑”。去年,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做法在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评估中排名第一。(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杨城 叶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