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可盐又可甜!福州青团抢“鲜”上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5 15:59:5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清明时节,福州各大糕点店里,柜台的C位被青团(又叫清明粿)占据。各种新颖且奇特的搭配,让青团在社交平台上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打卡潮。

可盐又可甜!福州青团抢“鲜”上市

青团占据商超面点区域C位。记者 江海 摄

  青团受青睐

  有超市一天卖超3万个

  “再给我来4个!”3日下午,在鼓楼区小柳市场一家清明粿摊位前,一名顾客品尝了刚刚出锅的清明粿后现场加购。

  摊主余女士说,她常年在小柳市场经营,有不少回头客,这几天每天能卖400个左右的清明粿。

  “今年清明节前后,多个品牌的青团打入福州市场,不少市民都乐于尝鲜。”永辉、沃尔玛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青团口感软糯诱人,有不少年轻人购买,有的将它当成简餐。

  记者4日在华丰贺氏看到,各种不同口味的青团被摆在收银台显眼的位置,许多消费者结账时都会捎上一盒。“前几天我就买过,挺好吃的,有点像麻糍,但没有那么甜,家里老人也喜欢。”市民陈先生说。

  永辉超市奥体店的工作人员介绍,青团的销量不错,最近每天能卖几百盒。

  在仓山万达沃尔玛记者看到,面点区域的青团所剩无几。超市工作人员说:“最近青团卖得很好,许多人直接在线上下单,现在只剩下两三种口味的了。”

  除此之外,85℃、可斯贝莉等人气烘焙店也推出了青团新品,销售同样火爆。

  永辉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永辉线上线下平台有多个供货商提供新鲜的青团制品,一天卖出去超3万个。

  青团商家“杏花楼”的工作人员表示,一名熟练工做一个青团只要大约2.5秒,每天可以做几千个,可现在还是忙不过来。

  可盐可甜

  口味更多更新奇

  今年的青团除了常见的芝麻、豆沙、萝卜丝馅外,还有许多新奇的口味。

  雪山芝士青团、芋泥奶冻青团、桃桃芝士山楂软心青团……这些爆款商品改变了人们对青团的固有印象,引起了许多人的好奇。

  “桃桃芝士山楂软心青团是今年推出的新口味,上架后反响热烈,现在已经卖出近千件。”商家表示,这款青团的口味清新、酸酸甜甜,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我们还有椰椰巧克力和樱樱柿子口味的青团,每天都有不少顾客来询问,最近销量上涨超四成。”

  据了解,市面上还有榴莲味、麻糖味、八果味、香辣小龙虾青稞爆珠、灯影牛肉等新奇口味的青团。

  还有不少商家将青团做成了甜品,比如青团奶油蛋糕、青团冰豆花、咸蛋黄肉松青团铜锣烧等等。在各大社交平台上,艾草冰淇淋青团、抹茶青团、海盐芝士青团等创意青团也是清明前后的热度“收割机”,这些每盒售价15元至40元的青团,为不少消费者提供了独特的“春天味道”。

  “青团的味道很独特,也很百搭,有成为重要甜品品类的品质。”华丰贺氏人士表示,青团是一个值得拓展的赛道,未来一定会与更多的创意碰撞出精彩的火花。(记者 江海 李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