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房公积金长乐管理部三大业务指标实现“双过半”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2 17:19: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0日,记者从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长乐管理部获悉,2022年上半年,我区住房公积金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底,长乐管理部各项任务稳步推进,归集、提取、贷款三大业务指标序时进度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期中成绩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1-6月,我区新增归集公积金40952.40万元,同比增长17.51%,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0.78%;提取住房公积金27906.73万元,同比增长15.72%,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3.67%;发放公积金贷款239户12976.09万元,同比下降1.83%,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8.98%,支持职工购房面积2.678万平方米,个贷使用率99.77%。

  讲政策,扩大归集面。今年以来,按照“企业能负担、职工享红利、服务更贴心”的扩面原则,长乐管理部通过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进楼盘”等活动,对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进行政策宣讲,督促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年度基数调整为契机,对具备条件的单位督促其提高缴存基数和比例,对不按时缴存及拖欠的单位,实行电话催缴、上门催缴、发函催缴,督促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6月,新增缴存单位128家,新增缴存职工4273人,公积金扩面成效显著。

  广宣传,提高知晓率。按照“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深耕细作,注重实效”的原则,长乐管理部通过利用区融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公共渠道宣传,以及开展“六进”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单位),多层次、全方位将住房公积金惠民利民好政策宣传到位。1-6月,先后在各媒体平台宣传报道6篇(次),上门宣传13次,召开企业座谈会5场,提高了公众对公积金政策的知晓率。

  优服务,提升满意度。长乐管理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广“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以及“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全市通办”等便民措施,常态化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营造一流营商和服务环境,进一步擦亮公积金优质服务名片,不断增强缴存单位和职工的获得感。

  保民生,成就安居梦。长乐管理部还积极发挥公积金制度保障作用,坚持保障刚性住房需求,适度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大力宣传并贯彻落实关于支持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及提高二孩以上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等贷款相关政策。截止6月底,长乐区域内已有8个职工家庭享受到二孩公积金贷款政策红利,涉及金额639万元。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