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3 16:34: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9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吴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吴航街道三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联合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争做‘六有’福州人”——长乐区宣传贯彻《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三峰社区江滨公园,来自各单位的志愿者分工有序,各司其职,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向来往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创建、防养老诈骗等方面知识,解答相关疑问,并提供义诊、义剪、清洁家园等服务,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不仅可以引导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行列中来,也有效激发大家主动奉献爱心的意识和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社会氛围。

  又讯 近日,漳港街道举办《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社会氛围。

  现场设置了《条例》宣传、志愿者义卖、义诊服务、心理咨询、爱心集赞等各具特色的公益性摊位,向广大居民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条例》的知识,鼓励更多居民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激发更多的居民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由漳港街道办事处主办,漳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司法所、社工站和漳港力量志愿者服务中心、天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辖区内多家爱心企业等协办,旨在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综合治理。

  (记者 王圣洁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