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2 16:46: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充分肯定他们的敬业奉献精神,指出“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8月31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相关单位、志愿服务队代表逐一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和精神收获。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一定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要广泛开展学习活动,营造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加强身边好人的选树宣传和礼遇帮扶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好人选树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持续发挥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通过座谈会、道德讲堂、新闻报道、公益广告、宣传栏、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宣传身边好人事迹和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近年来,长乐区扎实推进“好人工程”建设,多维度培育选树好人,全覆盖宣传好人,实打实礼遇好人,好人好事、先进典型层出不穷,我区好人推选工作多次获福州市“优秀组织奖”。截止目前,我区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9人(组)、“福建好人”11人(组),“福州好人”46人(组),“长乐好人”107人(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福建省道德模范4人、福州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1人,长乐区道德模范47人(组)。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