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实现“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全覆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2 16:57: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小个专”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区依托18个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建设“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实现党建工作指导全覆盖。

  “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由各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或主要负责人兼任站长,选派所内政治素质高、党性原则强、工作作风实的党员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承担着指导“小个专”党建工作、宣传惠企政策、开展助企服务等职责任务,是市场监管部门发挥职能优势,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和组织保障。

  为切实发挥“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的作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部门优势,强化登记注册、信用监管、食品安全、认证认可等业务指导的同时,了解掌握“小个专”党员数量和党组织组建情况,通过建立基础数据库,为党组织组建工作打下基础。

  结合区委两新工委牵头开展的两新组织“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组建党组织,要求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大力宣传党的方针和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同时,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活动,引导“小个专”党组织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下一步,我区“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将通过党建引领促进服务优化,探索“党建+监管”“服务+发展”的工作模式,推动党建与“小个专”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推动全区“小个专”党建工作由点向面扩展、由量向质跨越、由优到强延伸,服务保障非公经济蓬勃健康发展。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