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直机关“红雁”志愿服务队 “暖心分队”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3 16:48: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守望相助的机关正能量和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9月21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在区委组织部会议室举行区直机关“红雁”志愿服务队“暖心分队”启动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许开夏,区直各系统党委书记,区直机关“红雁”志愿服务队“暖心分队”的志愿者参加。

  许开夏强调,“红雁”不仅是对志愿服务精神的具象化,也是机关党员志愿文化的凝练;“暖心分队”承担带头领飞的“头雁”重任,旨在弘扬党内关怀帮扶的优良传统。

  许开夏要求,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动更多人加入“暖心分队”。“暖心分队”要在机关党员干部住院期间,轮流驻点医院,协助该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心理免疫力”;当出现机关党员干部和家属不了解政策等情况时,及时协调联系医院党组织,跟进解决实际困难。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挖掘“暖心分队”的先进典型,宣传“红雁”志愿服务的实操经验。区直机关工委要建立完善“暖心分队”表彰机制,推动幕后“红雁”走向台前,让坚持做好事的他们被看见、被尊重、被赞扬。

  会上,众人还重温了“红雁”的内涵,在《志愿服务爱心积分卡》填写党组织名称,“暖心分队”志愿者佩戴“红雁”徽章,并进行宣誓。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