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城区经营区域垃圾分类督导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8 16:40: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城建监察大队联合区垃分办对城区各商超市场、酒店、餐饮门店等经营区域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的重点包含四个方面:对相关企事业单位设置垃圾分类宣传、分类垃圾桶的情况进行检查;开展垃圾收运的企业是否具备相应资质;对餐厨垃圾单独收运的情况实行督导检查;对建立垃圾分类收集、收运管理台账,如实记录垃圾种类、数量、去向等情况进行检查。

  截止目前,共检查商超市场、酒店及餐饮门店13家,发现未设置分类垃圾桶、餐厨垃圾未委托资质企业收运等问题18处。执法队员还向各商户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要求其严格履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人职责和义务,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陈发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