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传承孝善敬老 节日送上温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12 15:55: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区多部门多单位举行生日会、座谈会、志愿活动、慰问演出等丰富多彩的重阳活动,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

  “欢歌迎国庆,孝德暖重阳”——福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节”长乐专场暨“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吴航街道西关村举办。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区文明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主办,区委文明办、区妇联、区民政局、吴航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等承办,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善敬老美德,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风尚。

  文艺演出在暖场音乐《紫竹调》中拉开序幕,随后器乐合奏《喜洋洋》、闽剧清唱《二十四孝》、福州语对唱《天仙配》、琵琶独奏《琵琶语》、独唱《感恩》等一个个精彩节目相继上演,点燃现场激情。演出过程中,文明家庭代表宣读《文明家庭倡议书》,倡导大家廉洁治家、文明立家、和谐兴家,用实际行动弘扬优良家风家训,把自己的小家建设为安定祥和的幸福港湾,为建设文明和谐大家庭作出新贡献。

  区总工会、区劳模协会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庆祝老人节”座谈会。座谈会上,区劳模协会相关负责人向在场的劳模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活动还为80周岁以上的劳模颁发慰问金。

  据了解,区总工会与区劳模协会始终关心关爱劳模生活,开展了一系列慰问活动,在过去一年里慰问退休劳模114名。同时加强对劳模健康体检服务,组织了142名农民劳模、企事业单位劳模参加健康体检。为讲好劳模故事,区劳模协会还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形式加强宣传工作,广泛传播劳模故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湖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湖南镇社工站在湖滨村刘氏祠堂开展“喜迎国庆,欢度重阳”老年人活动。活动以游园会形式展开,设置“健康义诊”和“爱心义剪”两大服务区,邀请湖南镇助老员为老人提供免费测血压和剪发服务。同时,现场设置“拼图达人”“桌上扣球”“平衡运球”等游戏环节,将节日元素与游戏互动巧妙结合,锻炼老年群体的认知、运动能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辖区内独居、残疾、低保、特困老人之间的交流,拉近彼此的距离,丰富了老人的文化娱乐生活,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社区氛围。

  航城街道仁辉社区联合区老年大学、福州携创社工共同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桑榆颂党恩”为主题的老年人生日会,为社区50余名老年人送去节日的暖心问候和真挚祝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我们老年人平常比较少出门,需要这样的活动来加强我们对社会的认识。”住在仁辉社区的黄大伯表示,活动让他感到很温暖,希望社区可以多组织活动丰富老年人生活。接下来,仁辉社区还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提供更多贴合居民需求的服务,持续打造红色主题社区。

  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组织开展“喜迎国庆,情满重阳”志愿活动,共度重阳佳节。活动现场,时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围在长桌旁,分工协作揉面、擀皮、调馅、包饺子,边干活边拉家常,快乐洋溢在每个人脸上,场面其乐融融。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长寿面出锅了,老人开心地品尝着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吃着情意浓浓的长寿面,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现场充满着节日的温馨气氛。

  (记者 姜亮 王瑜璇 王至莹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