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唱响主旋律 抒发爱国情

航城街道举办主题歌咏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12 15:58: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一场以“唱响乡村振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在航城街道党群服务活动中心举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比赛由航城街道党工委、航城街道办事处主办。

  据了解,航城街道和22个村(社区)选送的23首曲目经过评委前期评选后,有13首曲目最终入围当晚的歌咏比赛,参赛选手来自村(社区)干部和村(社区)辖区群众。舞台上,歌手们尽情展示风采;舞台下,评委们认真点评歌手表现。

  “蓝天和白云来做伴,三农青年心相连,振兴战略建功立业……”歌咏比赛在歌曲《乡村振兴》中拉开序幕。雄浑高亢的歌声振奋人心,引发全场观众的情感共鸣。

  “河山只在我梦里,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开场曲结束后,来自霞洲村、石燕村、仁辉社区、丹辉社区等村(社区)的歌手轮番上台,激情放歌,发自肺腑地唱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真善美的追求。歌手们表演的《我的中国心》《少年壮志不言愁》《映山红》《歌唱祖国》等曲目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选手参加此次活动。”来自仁辉社区的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大家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团结、唱出了乡村振兴的干劲,以后他将把饱满的激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延续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

  “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比赛和演出,好几首歌曲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观众黄莹说,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旋律昂扬向上,抒发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身为一名党员,她将以身作则,怀揣使命,奋斗在基层一线。

  当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五竹村群众代表演唱的歌曲《花开中国》夺得一等奖,现场还评出了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航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鼓足街道村(社区)干部激情奋斗的干劲,提振推进乡村振兴的士气,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充分挖掘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潜能,出新出彩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航城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特约记者 余少林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