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走进长乐一中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1 17:17: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2日,由区纪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及长乐一中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班会在长乐一中吴航校区录播教室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进我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五廉工程”在教育系统顺利开展,有效促进师生树立正确的廉洁观,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此次活动分为诗词纵横·话说廉洁(“廉”字溯源)、谈古论今·走进廉洁(廉洁故事分享)、联系实际·感悟廉洁(畅谈廉洁感悟)、立德明志·践行廉洁(廉洁誓言/一封家书)以及教师寄语等五个环节。

  活动期间,学生通过观看清廉微视频、廉洁故事分享等方式学习了“不奢、不贪、不偏”的清廉文化,拓宽学生对清廉文化的认识。同时,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详细讲解青少年应该如何做,并要求学生做一个诚实守信、尊重师长、敬老爱幼的人。

  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班会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清廉文化的熏陶,给他们内心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培养了他们的清廉意识、清廉习惯、清廉作风,助力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今后,该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推进清朗行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建设,营造崇廉尚洁氛围,从而使每一位学生从根本上懂得“清正廉洁”的价值,使之成为其立身立业之基。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