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文体旅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1 16:35: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9日上午,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区新闻信息中心召开“讲好长乐故事,书写文旅时代新篇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我区文体旅游事业发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紧紧围绕建设“滨海休闲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统筹推进文化、旅游、文物、体育一体融合发展。其中围绕长乐历史文化,深入挖掘“海丝文化”“大爱文化”“杏林文化”“状元文化”“闽剧文化”等主题,持续利用好显应宫、郑和史迹陈列馆、冰心文学馆、琴江满族村等资源载体,讲好长乐故事;围绕保护历史遗珍,近两年来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各级文物建筑的保护修缮利用,新开辟了陈振龙纪念馆、和平古街闽剧馆等;围绕全民健身工程,近五年来共投入2500万元用于健身场所设施建造和更新,推进长乐南山智慧体育公园、滨海新城智慧体育公园建成;围绕文旅融合,抓好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资源提升、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文旅品牌塑造、“云游长乐”智慧旅游平台建设等工作。全区文体旅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发布会上,区文体旅局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