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五竹溪示范河道建设稳步推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6 16:29: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航城街道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生态河道建设为抓手,通过实施河道疏浚、岸坡整治、绿化景观建设等,全力推进五竹溪示范河道建设,切实改善农村水生态环境。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见,工人们正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紧张有序地进行人行拱桥、栈道建设。“此次五竹溪示范河道建设内容有桥梁工程、架空栈道工程、河道清淤工程、人行步道工程及栏杆、夜景亮化等工程,工程总投入约为257万元。项目于今年6月份开始动工,预计于12月底全面完工。”航城街道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航城街道五竹溪示范河道建设工程为新建1座全长约32.5米的人行拱桥;新建架空栈道约70米;河道清淤1公里;新建人行步道约130米,采用碎石板路面铺筑,宽2.5米。五竹溪示范河道工程的建设将完善五竹溪河道原有的观景栈道,改善五竹溪周边的河道环境,并将五竹溪周边的河道景观融合起来,为周边群众提供一个新的休闲娱乐的好场所,同时为航城街道提供一个新的示范平台,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有效开展。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