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召开各参加单位工作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6 16:09: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4日,区政协召开各参加单位工作座谈会。区政协领导陈增国、李瑞芳、陈文姗、陈晓清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坚持好。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到协商民主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心任务和本质要求的历史定位和丰富内涵,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政协制度落实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以政协章程为重要依据,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水平。要把优良传统传承好。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切实把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各参加单位的职能优势和作用,踔厉奋发,担当尽责,共同推进政协事业向前发展,努力为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大合力。在反映社情民意方面,要再鼓干劲,再下功夫,力争上游,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要把协商平台建设好。坚持“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大家的事大家一起商量”,在制度框架内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团体及各界人士进行政治协商,用心用力用情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为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提供参考。要创新工作机制,拓宽协商平台,勇于探索实践,努力为各民主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参与政协开展视察调研、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做好服务保障,更好发挥协商平台优势作用。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陈晓清通报区政协2022年1-9月社情民意信息用稿情况;区政协各参加单位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