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工信局:“疫”线集结 同心战疫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4 16:06: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疫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疫旗帜。疫情大考当前,区工信局党组成员第一时间“兵分多路”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守好“家门”,共同守护有福之州,奋力创建长乐之城,全员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他们是我区疫情防控中的“平凡英雄”。

  坚决听党指挥 全力以赴战疫

  面对本轮来势汹汹的疫情,区工信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动员部署,研究防控举措,统筹全局力量,由局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区分商场超市、冷链食品、“三公(工)一大”专班、物资保障等7个小组,全员下沉、全线出击、全力战疫,切实将堡垒筑在最前沿,将担当展示在第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工信局党组始终坚持大事大抓,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快准严实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积极贡献工信力量。

  坚持微光成炬 同心协力抗疫

  “我们每天都有派人到永荣、万星、十洋等8个大型商超协助督导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商超的各个服务点,做好测温扫码、查验是否24小时核酸检测以及戴口罩的工作,督促商超的从业人员落实好每日一检以及大型商超的消毒工作。”区工信局招商办常务副主任陈伟斌说。

 区工信局:“疫”线集结 同心战疫

  督导小组深入商超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区工信局组成4支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奔赴辖区大中型商场超市、吴航街道南山体育场、吴航街道十洋地铁站、古槐镇高速出口等基层一线,耐心指导市民落实“测量体温、扫健康码、佩戴口罩、查验核酸证明”要求,积极协助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认真配合乡镇做好高速路口过往车辆的信息排查,自觉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引导员”“守门员”,让志愿服务“红马甲”成为守护群众的“定心丸”。

  坚守为民初心 众志成城防疫

  “走,去超市将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日用品送到社区服务点。”随即,大家便立刻出发了。

  区工信局坚持把战疫责任扛在肩上、把为民服务放在心上,10月26日起,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积极对接永辉超市、航联药店,为社区服务点的市民群众每日按时提供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日常生活物资以及医药物品,主动送上“及时雨”“雪中炭”,奋力当好战疫“后勤兵”,确保居民生活物资充足、社会安定稳定。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