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化身防疫“尖兵” 交警为疫情防控插上科技“翅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1 11:09: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交警大队充分利用警用无人机“飞得高、喊得响、覆盖广、无接触”的特殊优势,空中喊话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以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配合防疫工作,遵守交通规则……”

  在地铁十洋站十洋国际核酸采样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民警通过警用无人机在该区域不间断播报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发现聚集聊天、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及时进行提醒劝导。据了解,警用无人机不仅可以播报提前录制好的音频,还可以根据现场情况实时喊话,机动性强、灵活性高。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探索研究警用无人机,将它无接触式的疫情防控宣传手段运用到日常巡逻中。”区交警大队民警叶永盛介绍,交警大队每日安排人员,对城区各核酸采样点、地铁站出入口、商场周边等人员密集点进行巡逻值守,加大巡查排堵力度,确保有序安全。

  下一步,区交警大队将不断拓宽无人机警务应用,在安全保密的基础上吸收科技力量,更快捷有效地服务人民,全力构筑“高空屏障”和“科技防线”,保障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