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她带着脚伤坚守一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1 11:15: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奔赴晋安区的战“疫”前线,漳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师王文芳就是其中的一员,驰援晋安的第一天,她就因为赶着去核酸采样点,不慎扭伤了脚。

  “我必须坚持住,不能因为我一个人增加队友的工作量,更不能影响采样进度,这点伤不打紧的……”王文芳说。

  王文芳是此次我区支援晋安的漳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队队长。深入抗击疫情一线,开展好核酸检测、上门采样、消杀转运等工作,是王文芳每天的工作日常。

  11月4日,王文芳来到晋安区核酸采样点,在工作时不慎扭伤了脚。她强忍着疼痛,完成当日采集工作。回到酒店后,她才用冰敷进行了简单的处理。面对电话里丈夫的关心,她笑着宽慰说:“我没关系,应该只是小伤。”

  在11月5日、6日的核酸采样中,她没有丝毫犹豫,隐瞒了病情,贴好膏药,忍着疼痛,继续奔赴采样一线。“脚肿了三天实在太疼了。但是想到群众对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渴望,想起出发前中心主任的叮嘱:克服一切困难,完成组织的任务,于是又坚持下去了。”王文芳说。采样结束后她发现脚肿得更大了。11月7号早上王文芳依然坚持去晋安新店入户采样,发现自己实在走不动了,无法胜任入户采样的工作。

  长乐区领导和晋安区领导得知此事后,非常关心王文芳,立即联系了晋安区医院送她去拍CT,报告诊断结果为右足第4、5跖骨基底骨折,必须打石膏静养。

  事情传开后,大家问她为什么这么“傻”?王文芳说:“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有点伤痛很正常,只要我能坚持的话,我就会继续坚守岗位。”

  虽然不能上前线,但王文芳依旧没有停歇,转战大后方。作为队长,她协调组员们第二天的任务安排,做好后勤保障,成为支援队最坚实的后盾。

  支援晋安区前,王文芳投身长乐区疫情防控一线,奔波在漳港街道19个村(社区)中,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忍着头晕、腰疼等身体不适,连续数天坚守在岗位上。她身上的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她仍旧每天按时、保质完成核酸采样工作。“身体难受,穿着防护服每次上厕所都格外地吃力,但是跟抗疫比起来,我这点伤痛不算什么。”她说。

  在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像王文芳这样的“战士”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虽普通却不平凡,甘于奉献,无怨无悔。成千上万的医护工作人员,成为了身披铠甲的勇士,为了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咬牙坚守,“疫”路前行,让我们对他们说一声:谢谢!辛苦了!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