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计局将乡村振兴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纳入“点题整治”工作内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8 15:56: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三农”问题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区审计局把乡村振兴有关资金作为我区民生领域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点题整治”工作内容。

  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组在审计过程着重针对2021年度长乐区乡村振兴试点示范特色乡镇(街道)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试点村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经审计组现场走访相关镇村核实确认,发现部分乡镇存在专项资金下达不及时、工程款未及时结算等问题,因此,审计组建议有关乡镇应尽快完成专项资金申报手续,区委乡村振兴办强化资金管理,督促乡镇及时下拨资金,乡镇督促各村集体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尽快形成实物量,同时确保项目工程款及时支付,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杨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