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宣讲进行时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4 16:28: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到各部门、乡镇(街道)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管委会

  12月9日上午,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管委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会议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杨雪榕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现场,杨雪榕从党的二十大主题、意义和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诠释。同时牢牢结合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以及我省、市、区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事例,帮助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全面准确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此次宣讲会让在场的党员和基层干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写好空、产、城三篇文章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扛起历史重任,谱写航空城发展新篇章。

  区直党群系统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掀起学习热潮,近日,区直党群系统党委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长乐侨中教师李辉作宣讲报告。系统党委近百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李辉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作为开篇,从“关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时代”“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宣讲报告会,与会党员干部深受教育。他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区融媒体中心

  12月8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塔山讲坛主讲人黄发祥赴区融媒体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区融媒体中心和广电网络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宣讲会上,黄发祥以“踔厉奋发,谱写崭新的篇章”为主题,运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史料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进行全面讲解,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带领大家一起感受思想伟力,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

  本次宣讲会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岗位,融入工作实际,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为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松下镇

  12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松下镇举行,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原副校长张克湘作宣讲报告,全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书记、镇有关单位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张克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讲解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宽广,对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进行了生动讲解,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

  松下镇山前村党支部书记罗民警表示:“张克湘老师为我们作了一场非常生动而又深刻的报告,为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回去之后,我要学深悟透,细心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在成效上。”

  潭头镇

  12月7日,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潭头镇开展主题为“踔厉奋发,谱写崭新篇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塔山讲坛主讲人黄发祥作宣讲报告。全镇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干部职工、各村书记、有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

  宣讲会上,黄发祥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做了系统阐释,带领干部群众深刻体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还讲解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内容。

  黄发祥用接地气、贴近生活的宣讲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讲深。会后,在场的党员和基层干部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未来将坚定不移、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潭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郑军表示,黄发祥老师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于全镇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会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带头作用,抓学习、强宣传、促融合,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实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记者 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