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走进闽江河口湿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04 18:20: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市社科联、区社科联主办,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承办的2022年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在闽江河口湿地智慧中心开讲。

  本次报告会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兰思仁作主题为《新时代生态福建建设的基础、路径和重点——谈湿地资源与保护及展望》的演讲,来自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全体干部、讲解员及潭头镇干部职工共约50人参会。

  报告会上,兰思仁指出,湿地具有不可替代的生态功能,因此享有“地球之肾”的美誉。他从世界湿地资源与分布、福建省湿地资源与分布现状、闽江河口湿地的独特价值、湿地保护的建议四大方面,结合长乐实际情况,以通俗易懂的方法向参会人员讲解湿地的资源价值和保护现状等相关知识。

  湿地关乎着人类的健康生息与繁衍,没有健康的湿地,就没有健康的人类。此次报告会让参会人员认识到湿地在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性,充分意识到保护湿地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保护我们自己的家。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