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单位联合开展世界湿地日科普宣教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0 16:36: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4日,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福州市林业局、长乐区林业局、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世界湿地日科普宣教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分工合作,一方面招募40组亲子家庭,来到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开展观鸟识鸟活动、参观湿地博物馆并完成湿地博物馆探秘任务题,为小朋友们颁发“湿地守护者”证书;另一方面组织在湿地博物馆内设置科普摊点,为游客及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科普湿地保护知识并分发科普宣传材料,吸引大家主动关注湿地,增强保护湿地的积极性。通过一天丰富而充实的宣教活动,参加活动的市民和游客纷纷表示,今后要通过实际行动,从自我做起,共同参与到保护湿地的行列中来。

  据了解,2023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为“修复湿地,刻不容缓”,旨在强调修复丧失和退化的湿地迫在眉睫,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并采取措施,恢复和复原退化的湿地。另外,在2月2日和2月4日分别开展的现场亲子科普宣教活动为2023年世界湿地日福州市湿地保护宣传系列活动之一。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