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航城街道银发河长服务工作站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24 16:53: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5日,航城街道银发河长服务工作站暨河长制办公室揭牌仪式在洋屿村举行,将进一步夯实基层河湖长制工作堡垒,做实做强治水“神经末梢”。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银发河长代表共同为航城街道银发河长服务工作站、航城街道河长制办公室揭牌。随后,十余位银发河长来到下芦塘开展巡河活动,重点查看流域水质、水面保洁、河长制公示牌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当好一名银发河长、做好银发河长重点志愿服务内容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银发河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挥余热,当好河流巡查员、参谋员、宣传员、联络员,为河流管理保护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在区河长办指导下,航城街道积极探索创新巡河护河新模式,发动30多名退休老干部组成的银发河长队伍参与到河道管护的行动中来,为创建生态宜居的美丽航城贡献余热。“工作站的成立将打通河湖长制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成为村民和银发河长的联络点,为他们参与治水护水提供了一个议事堂、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将是河湖治理的信息站和宣传点,构建共谋、共管、共享的治水护水新格局。”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航城街道将充分发挥退休老干部护河爱水的作用,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河湖治理中。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