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梅花镇开展“巾帼护河”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2 15:59: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助力建设美丽闽江,近日,梅花镇妇联联合镇河长办,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美丽梅花”暨“巾帼护河”行动,并以“凝聚巾帼智慧,共建美丽闽江”为主题,前往玉田镇、罗联乡开展河湖长制工作调研。

  在古城广场,镇妇联、镇河长办和梅南社区的党员干部,围绕海漂垃圾、村庄清洁保洁开展专项整治,大家手持扫把、铁锹等清洁工具,对丢弃的塑料袋、生活垃圾、残枝落叶等进行扫除拾捡。

  在罗联乡,梅花镇妇联牵头组织镇河长办及镇村(社区)女干部职工和工作人员开展河湖长制专项调研,了解罗联乡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典型经验,以及如何将乡村振兴与河湖长制工作相结合打造独具特色的“河湖文化”公园。

  梅花镇女干部职工通过此次活动,对河湖长制工作加深了了解,学习了优秀工作经验,为下一步梅花打造更美河湖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陈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