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2 16:25: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走进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大队民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吸毒对人体健康、家庭、社会的危害等方面的知识。全体学生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庄严的禁毒宣誓,并在签名墙上写下名字,坚定抵制毒品的决心。禁毒民警和社工为学生展示仿真毒品样品,讲解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加深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理解,并倡议孩子将禁毒宣传单带回家中,与家长共同学习,通过一个个孩子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防毒专家”飞行棋、“识毒达人”套圈圈、“缉毒神探”夹球作战等趣味禁毒游戏,以顺利闯过禁毒游戏关卡赢得奖品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游戏互动中进一步巩固禁毒知识、掌握防范毒品的技巧。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