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暨“世界读书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0 17:03: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4日,由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广电基础设施保障中心、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乐分公司、营前中心小学承办的“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暨“世界读书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在营前中心小学举行。

“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暨“世界读书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举行

工作人员向学生普及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宣读护苗倡议书,向学生分发“扫黄打非”宣传品及版权宣传手册,组织学生观看“扫黄打非”《护苗·网络安全》、禁毒宣传、版权宣传等视频,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宣传讲解版权保护知识,普及识别侵权盗版和非法书刊的方法,提高学生对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引导他们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营前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经典筑国梦 国梦兴中华》《我愿为你掌灯》、“扫黄打非”三字经等朗诵节目,大家参观“扫黄打非”展板、“非遗”展板,并进行了禁毒宣誓和“阳光上网、绿色阅读”签名。

  学生林芷琳说:“读书能开拓视野,所以我们应该多看书、看好书,也要做‘扫黄打非’小卫士,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与版权,买正版书。在线上阅读时要控制好上网时间,注意网络安全。”

  活动充分发挥校园教育宣传主阵地作用,传播长乐历史文化知识,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自觉抵制并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共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和健康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