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多位华裔青少年寻根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9 14:00: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2日,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一行20多位华裔青少年,在欧福联法国主席、法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林品梅等欧洲福建侨团侨领的带领下,回到他们父辈、祖辈生活过的家乡寻根问祖。

  区侨联主席李威与营员一起参观滨海新城规划馆、VR体验馆、冰心文学馆、琴江满族村、华侨博物馆等,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长乐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人文历史,领略侨领的爱国精神,体会家乡日新月异的建设和发展。李威表示,青少年是海外华人社会的希望和未来,也是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承的主力军,希望营员们用心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用情感受家乡风土的独特魅力,并把所见所闻带回居住国,与亲朋好友分享,努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弘扬者、中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

  “这是我们父母和祖辈生活过的地方,也是我们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家乡的风土人情,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乡土情怀留驻心中,他们会把这次经历带回居住国,与家人朋友们分享,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记者 王瑜璇 通讯员 乔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