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明旅游为快乐假期“加码”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9 14:06: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暑假期间,我区博物馆、公园景区成为市民和游客纳凉游玩和放松心情的好去处,一幕幕文明游园的场景成为夏季最温馨的一道风景线。

  8月15日上午,记者在区博物馆展厅内见到,一批小讲解员正在用稚气的声音为参观者进行专业讲解。大家在参观时都遵守规范,不高声说话、追逐嬉戏,做到文明旅游。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欣赏各类展品,在给孩子讲述展品的同时,不时提醒孩子遵守规范,文明参观。“文明旅游体现着个人的素质和修养。现在,市民和游客的素质有了明显提高,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在观展时越来越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家长带孩子参观也更加注重言传身教,文明旅游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了。”区博物馆讲解员说。

  据了解,为倡导文明旅游,区博物馆在显眼处张贴文明旅游宣传标语,时刻提醒游客文明观展;讲解员、志愿者也积极化身文明旅游宣传使者,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为参观者提供良好的观展体验。

  记者走访发现,暑假期间,不少人“全家出动”旅游。我区各大热门景区景点游客络绎不绝,但都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积极践行文明旅游风尚,用实际行动营造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为快乐假期“加码”。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