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力以“复” 他们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4 16:27: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受台风“海葵”影响,我区遭受强降雨袭击,造成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为严防灾后疫病发生,区卫健局持续开展灾后环境卫生、防疫防病各项工作,组织协调专业消杀队对受灾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规范开展灾后环境消毒消杀,筑牢防疫防病壁垒,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9月9日下午,记者在鳌峰小学看到,学生家长与学校教师、党员志愿者正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全面清除淤泥、杂物等。“学生家长有的来学校帮忙打扫卫生,有事无法来的就提供免费矿泉水,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帮助学校尽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据鳌峰小学副校长陈臻介绍,得知学校受灾,家长委员会从9月8日起就自发组织200余人分批来学校清理校园环境,为学生复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与鳌峰小学距离较近的朝阳中学,同样受到此次洪涝灾害影响。从9月7日起,朝阳中学开始进行灾后学校恢复和教育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经过教师、志愿者、保洁人员几天的努力,基本完成校园内排水、清淤、清洗等环境整治。

  校园环境卫生清理后,区卫健局利用周末晴好天气,组织专业消杀队前往鳌峰小学、朝阳中学开展校园环境消毒消杀,消杀人员分别对学校操场、教学楼走廊、学生教室、教师办公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药物喷洒消杀。

  记者从区爱卫办获悉,9月7日至10日,我区组织乡镇(街道)开展先清淤后消毒消杀的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行动,共发动10542人清除卫生死角5709处、清理“十乱”3684处、清除垃圾1453吨、疏通沟渠682处、整治农贸市场21个,出动专业防制人员332人次、各型消杀器械285台次。

  据了解,洪涝灾害发生后,区卫健局迅速召开台风灾后防疫防病工作部署会,对灾后预防性消毒消杀进行培训,部署各乡镇(街道)开展灾后爱国卫生运动,并紧急调拨100万元消杀药品,组建10支共50人的专业消杀队对受灾区域环境启动全面消杀。同时,区爱卫办、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帮助和引导受灾群众开展灾后防疫防病消杀,做好灾后防疫防病知识宣传,并成立专项督导组指导和督促落实到位。另外,为切实保障群众生活饮用水安全,卫生监督人员加强对饮用水监督检查,防止“病从口入”,确保“灾后无大疫”。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