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台湾“一带一路”文旅影音交流团来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4 16:17: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0日-11日,台湾“一带一路”文旅影音交流团一行30人来航参观访问。交流团一行先后来到滨海新城规划馆、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福州新区(长乐)人才港、滨海观光大道、福州网龙网络公司、辅布司长乐工业互联网、福建恒申合纤科技等地,了解长乐历史文化、滨海新城建设、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体验科技创新带来的神奇魅力,感受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交流座谈会上,区台港澳办、区工信局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介绍了两岸融合发展情况,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台湾教师分享了在长乐工作生活的切身体会,并与与会台胞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

  在参访过程中,交流团一行边走边拍,以游客的视角制作宣传小视频,展示长乐当地风土人情。他们还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认真咨询、深入交流,长乐蓬勃的发展景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交流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访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感触良多,特别是对长乐城市发展和自然人文环境印象深刻、体验良好,希望有机会留在长乐就业创业。同时也期望两岸同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增进交流互动,加深彼此了解,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共同推动两岸文旅经济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