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圆满落幕! 快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7 10:04: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3日至14日,我区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在区妇幼保健院成功举行,来自我区各医疗卫生机构的29名妇幼能手在这里交流经验,夯实基础。

圆满落幕! 快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本次竞赛共设置“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宫颈癌防治”“儿童眼保健”四个比赛项目,通过综合笔试、知识竞答、操作技能、健康科普宣讲四种方式综合考察选手们的知识和技能储备。对于选手们而言,这是一场全方位的综合考量。比赛期间,选手们沉着应对,认真作答,用自信赛出风采,用实力回应期待。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诞生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4名、特别贡献奖1名、团体一二三等奖各1名。

  “本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在和其他选手的交流、比赛的过程中,我的知识储备和实操技能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也注意到了自己比较薄弱的方面,未来会针对这些内容进行重点学习。”来自区妇幼保健院的参赛选手李琼告诉记者,她将继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服务。

圆满落幕! 快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在组织开展培训、比赛的基础上,我区卫健系统紧密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这次技能竞赛为契机进一步营造起“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促进我区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提升,激励妇幼健康系统广大职工提高理论储备、业务技能和职业素养,有力推动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和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卫健局妇幼与老龄健康科负责人陈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主题教育为引领,不断加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只高起点、高标准、服务一流的妇幼健康医疗队伍,切实将“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神圣职责落到实处,为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将选送选手参加市级竞赛,努力彰显长乐水平和长乐风采。

  本次活动由区卫健局和区总工会联合主办。

  (记者 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