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长乐区2023年度村(社区)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专题培训班开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3 16:14: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0日,长乐区2023年度村(社区)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专题培训班在区人民会堂政协厅正式开班,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的261名村(社区)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活动。

  这次培训活动为期两天,围绕着监督委员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就村级财务管理、村(社区)移风易俗管理、村级资产、资金、资源“三资”管理、村(社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管理以及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政策解读等内容,邀请省、福州市专家学者及我区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针对性授课培训,有效提升基层村(社区)务监督的水平和质效,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随着长乐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推进,村(社区)务监督工作所面临的的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社区)务监督委员会如何适应新形势、增强新本领、应对新挑战,是当前,摆在各乡镇(街道)基层村(社区)务监督委员会成员面前急需解决的重大课题。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