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红雁”领航 当好党员贴心“娘家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3 16:21: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古时,大雁是有情有义的象征;今日,长乐有支队伍将为民初心融进灵魂,成为吴航大地温暖的光、清爽的风。古时,雁阵以团结和秩序完成迁徙;今日,长乐有支队伍高举党旗聚合力,以党员“志愿红”助推文明蔚然成风。

“红雁”领航 当好党员贴心“娘家人”

服务队志愿者深入一线关心关爱退休党员

  区直机关“红雁”志愿服务队“暖心分队”成立于2022年9月21日,承担着带头领飞的“头雁”重任,不断弘扬党内关怀帮扶的优良传统,服务因公受伤、患病的在职机关党员干部,用心用情做好机关党员干部的贴心“娘家人”。

  近日,志愿者李文婷和同事来到医院内,陪护常年患病的党员干部红女士(化名)重返工作地,为她圆梦。“非常感谢服务队对我女儿的关心、帮助和爱护。”红女士的母亲说道,党组织是她们的精神支柱和靠山,让她们拥有支撑下去的信念,能够坚强面对生活上的一切困难。

  “一个月前,我们所的一名党员干部明明(化名)在工作时不慎受伤,区直机关‘红雁’志愿服务队‘暖心分队’成立了一个帮扶小组,利用空余时间来帮助他解决困难。”来自公安部门的志愿者黄勤忠告诉记者,明明受伤期间,志愿者每天接送他上下班,陪同他进行康复训练,帮忙整理宿舍内务。目前,明明已经在大家的帮助下顺利回到工作岗位上。

  病魔无情,机关有爱;涓涓爱心,情暖机关。一年来,这支由50多名机关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暖心队伍,已经服务了60多位机关党员干部。他们主动对接因公受伤、患病的在职机关党员干部及其所在单位,详细了解具体情况,确定服务对象,建立档案台账;他们轮流驻点医院,持续跟踪不断档,协助服务对象及其家属化解负面情绪,增强“心理免疫力”;他们协调联系有关单位,咨询汇总相关帮扶政策,跟进解决实际困难……

  “希望通过我们每个人的一点点努力,来为身处困境当中的机关党员干部送去一份温暖,给予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志愿者林引说,发扬红雁精神,就是用点滴力量汇成希望的大海,以鲜明的党员志愿红,绘就城市里绚烂的文明底色。

  惑时有人解,病时有人望,困时有人帮,老时有人管,这是区直机关“红雁”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初衷,也是服务队努力的方向。今后,服务队将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不断增进党内和谐,推动党内关怀更暖心更凝心。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