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金峰社区“健康驿站”开放 提供健康检测和咨询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5 16:21: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医生,我的血糖正常吗?”“在正常值内,但平常还是要加强锻炼,保持饮食的营养均衡。”近日,区第二医院在金峰镇金峰社区建设的健康驿站启用,为附近的居民提供便利的健康检测和咨询服务。

金峰社区“健康驿站”开放 提供健康检测和咨询服务

位于金峰社区的健康驿站启用

  当天,记者来到金峰社区“健康驿站”看到,医护人员正使用血压计、血糖仪、自助吸氧机等设备,为辖区居民进行常规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提供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和指导。

  “平时生活中遇到健康问题,在这里就能得到专业的指导,小问题就不用再跑医院挂号排队了,太方便了。”家住金峰社区的陈依姆感慨道。

  “我院目前每周二8时至11时,每周四14时至17时(冬令时)选派医护人员在驿站内开展免费的健康检测和咨询服务。”区第二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郭恒群表示,驿站每月不定期开展一次健康讲座,并为高血压、糖尿病重点人群提供测血压、测血糖等随访服务,让群众享受延伸到“家门口”的便利。

  后期,区第二医院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细化完善各项服务措施,在合适的村(社区)继续开设“健康驿站”,让便捷医疗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当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不断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增强居民的健康获得感。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