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限生态补水泵站将于12月底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5 16:13: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限生态补水泵站是近年来我区水利系统的重要民生补短板项目。从2021年12月进场施工以来,工程建设总体进展顺利,预计将于12月底完工。

  近日,记者在营前街道洞江西岸长限生态补水泵站建设现场看到,水泵调度房和综合办公房正式落成,工人们正在对现场进行清理恢复,为下一步的园区绿化和工程扫尾做准备,一座现代化的水利调度枢纽工程已然成形。

  长限生态补水泵站总投资1.2亿,位于营前街道长限村上洞江与下洞江分汊口处。主要建设内容为设置4台潜水轴流泵(3台工作、1台备用),配套总电动机功率为2240千瓦,总抽水流量为30方每秒,日最大抽水量约173万方,年最大抽水流量约4.2亿方。

  工程通过抽取上洞江的水量,补充下洞江及莲柄港水系,抬高下洞江城区段的正常蓄水位,增加洞江与南北洋水系补水流量,改善洞江与南北洋片区水生态环境,提升沿线人居品位和生活健康水平。

  据区水利局相关人员介绍,从项目进场施工以来,区水利局抽调骨干人员组成项目建设专班。特别是今年,项目建设者专班全体党员干部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贯彻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积极践行“水利为民、水利利民”主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程,奋力把“施工图”变为“实景图”。

  截至12月1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当前正进入全面扫尾冲刺阶段,预计主体工程将在12月底完工,为我区全年经济稳健发展,再添水利新动能。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