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一地巡察组,发现这些问题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5 16:09:20   来源:观八闽  【字号

  根据龙岩市委部署要求,六届龙岩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于12月12日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采取集中反馈和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对一”及其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有关领导分别参加了其分管部门的巡察反馈会。巡察反馈会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相关党组织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深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力服务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有的在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方面有差距,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存在不足;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有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欠缺;有的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仍比较薄弱;有的对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等等。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思想整改与行动整改相结合,切实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党组(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带动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对标对表,推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把本次巡察新发现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上轮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系统整改、一体整改。

  反馈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加强指导、跟踪督办,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抓好集中整改期的整改工作,并建立常态长效抓整改机制。对巡察整改不到位、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抓住典型案例严肃追责问责。巡察机构要加强统筹督促,跟踪了解掌握整改进展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题会商,帮助解决疑难复杂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

  据了解,龙岩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及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