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今天,向他们致敬!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0 20:00: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颗警心,忠诚向党;一腔热血,竭诚为民。今天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8个110宣传日。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区公安局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激励全区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凝聚奋进力量。

  警旗飘扬 誓言铿锵

  上午9时,伴随着洪亮的口号,护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正步走向升旗台。在嘹亮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声中,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肃立注目,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礼。

今天,向他们致敬!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敬礼,重温人民警察誓词。铮铮誓言响彻现场,充分表达了公安干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坚定信念。

今天,向他们致敬!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将更加珍惜这份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起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铸牢忠诚警魂,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的幸福安宁。”区公安局鹤上派出所副所长林亨玲说,成为人民警察是他一生无悔的选择,这份工作有辛苦也有收获,虽然平凡但是意义重大。

  寓教于乐 一心为民

  在区人民会堂广场,区公安局各业务警种部门开展以“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今天,向他们致敬!

  “小朋友,这个是盾牌,这个是警棍,可以用来控制坏人的……”在警用装备展示区,民警详细讲解武器装备的作用,让群众与各类装备进行“亲密接触”。

今天,向他们致敬!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设立宣传区域、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积极宣传防诈骗、抵制毒品、反偷渡、国家网络安全等常识,全面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初心如磐 薪火相传

  此外,区公安局还举行2024年民警退休荣誉仪式。交流座谈会上,13位退休民警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回顾多年来从警的工作经历和难忘瞬间,用质朴的语言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公安工作的热爱与不舍。

今天,向他们致敬!

  与会民警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对前辈的敬仰之情和对公安事业的坚定信念融入到日常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