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我区首家社会组织团队河长获授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6 16:18: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日,首占镇联合区冬泳协会举行“同护江河水 共享首占美”授牌仪式,授予区冬泳协会“护河爱河标兵、社会组织团队河长”牌匾,进一步营造人人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风尚。据悉,这是长乐首家获授牌的社会组织团队河长。

  仪式现场,在区河长办的见证下,首占镇向区冬泳协会授牌,邀请协会全体成员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巡河护河工作。随后,全体人员前往洞江湖流域上洋段开展首次联合巡河活动,巡查洞江湖流域上洋段水环境治理、河道水质、周边卫生等情况。沿途,大家畅所欲言,为建设美丽家园出谋划策。

  据首占镇副镇长、河长办负责人陈小平介绍,近年来,首占镇在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团队”新模式,先后集结“企业河长”“乡贤河长”等多种护河力量,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的水环境。而区冬泳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会员参与水上、户外等多场景救援活动和防溺水、落水急救心肺复苏等多方面宣教,协会的加入将可实现全体感360度巡游河道,为首占镇河湖长制工作注入更多创新性,以治水新模式合力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职责,投身到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监督工作中,一起维护治理区域水生态环境。”区冬泳协会会长高芝祥说。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