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6 15:59: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以及2024年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带一路”创新模式建设专题培训会精神,长乐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领航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建设行动总结部署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守正创新地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紧扣区委中心大局,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人大制度功效,全力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领航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建设行动,传承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做好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总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主题教育牵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进一步夯实了坚持党的领导的思想根基,鼓浓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切实做到理论武装内化于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入心见行、善思善用,不断夯实依法履职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作为重点,切实做到服务发展造福于民。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化运用长乐人大“乐在线”平台,通过开展“双联”活动、代表回原选举单位述职等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在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和创新发展上体现主题教育成果,切实以人大的有效作为为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把弘扬优良作风、深化整改落实作为关键,切实做到高标准自身建设见效于行。要持续做好主题教育期间所剖析问题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整改工作,及时开展“回头看”,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和“敢想、敢闯、敢试、敢冒”的工作作风,坚持“四下基层”“三问于民”工作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着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效,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