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4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培训班圆满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7 17:00: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区卫健局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的“2024年长乐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培训班”在区中医院举办。来自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直医院和疾控中心的230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市疾控中心领导和专家现场授课,从多个层面剖析开展传染病监测项目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校园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形势、重点、要点、难点做了详细讲解;针对登革热暴发疫情和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聚集性疫情两起案例进行了分析指导;就消毒相关基础知识及现场消毒效果评价和疾控系统消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内容进行讲解。

  本次培训丰富了学员关于传染病的知识储备,拓展了学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思维,增强了学员在监测、消毒等方面的能力,提升我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反应水平。

  (记者 陈琳)

相关新闻